TechSee

太阳报的报纸历史头条新闻

作者admin 已被围观
2012-09-19 19:46

 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,搜索相关资料。也可直接点“搜索资料”搜索整个问题。

  1999年3月14日,《太阳报》创刊。当天头版新闻为“打击盗版大游行”。创刊前已在电视播出广告,以“太阳一出、黑白分明”大肆宣传,并于当天开设“太阳网”每天清晨更新新闻网页。

  创刊初期,《太阳报》因应当时之减价潮,以港币2元至3元不等的价钱(创刊售2元、其后调至3元,再于创刊半年后调整售2元)并以多则独家新闻,力图抢占市场占有率。虽未对《苹果日报》构成严重威胁,但其发行量却成为了全香港第三。

  然而2002年开始出版的《都市日报》,以及2005年开始出版的《头条日报》和《am730》这些免费报纸,对《太阳报》的销量构成严重威胁。其中《都市日报》的发行量更一度高于《太阳报》,成为香港第三畅销的报章。

  2005年10月《太阳报》在东方报业集团前主席马澄坤亲自领军之下,由每份6港元减至3港元,比其他收费中文报纸便宜一半,随报更附送价值超过10港元的超级市场现金劵或者其他优惠券,即是变相倒贴读者,以求提升销量。一些市民购买太阳报后,拿去优惠券便会随即丢掉报纸;结果被传媒大肆报道。

  该报现自称为全香港第二畅销的报章,但并无可靠数据支持。虽然业界曾担心此举会引起另一次报纸减价战,但最后都没有发生。但由于报章减价令母公司东方报业集团减少盈利,故由2006年8月26日起加价至港币5元,再在2007年11月17日起加价至港币6元,自此与其他香港中文报章售价看齐。

  2006年7月7日,根据东方报业集团公布的业绩,受太阳报减价影响,纯利急挫58%至1.27亿港元。纯利减少亦令股价不断受到压力,令东方股价不断创新低。而在2006年10月20日公布的上半年业绩,更显示太阳报减价的行动严重拖累母公司业绩表现,上半年纯利大挫97.9%至仅赚381.9万元,消息立即令股价大跌。

  2016年3月29日19时,香港东方报业集团有限公司于香港交易所网站发布公告宣布,集团旗下报刊《太阳报》将于2016年4月1日起暂停出版,该报电子版及其网站也将于同一天停止运作。


更多
光看我们说的,是不是也太没劲了,是不是有股冲动想投稿给我们?请猛戳此处 →投稿

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



关于我们 | 加入我们 | 联系我们 | 投稿指南 | 提交建议

Copyright ? 2002-2019 版权所有 love
回顶部